心衰,也是,也不,多大,有多大

提問: 這樣的超聲心動報告,能承受肺癌手術或者放療么? 問題補充: 我父親心臟不好,現在又確診肺癌。請專家幫看看,這樣的超聲心動結果,我父親的心臟能承受肺癌的手術或放療治療么?謝謝。2008-02-27 08:52 謝謝您的回答。我父親今年61歲,肺上腫瘤1.4CM,醫生說在初期,但淋巴有轉移跡象。第一次去看腫瘤醫生,腫瘤醫生讓心臟方面權威醫院出一份心功能評估報告,說如果心臟能承受手術就積極治療,如果承受不了,索性不要讓父親知道這件事。去了最好的心臟醫院,專家說要做支架手術,給開了住院單,但一直沒病床,等了一周都沒住進去,心臟醫生說做了支架手術后一個月可做其他部位手術。再去看腫瘤醫生,聽到這些后說切除根除腫瘤screen.width*0.35) this.width=screen.width*0.40"> 医师解答: 心臟是不好,擴大了,EF值只有40%說明心功能也明顯下降了,能否耐受手術?要這么理解:1、手術獲利有多大?你父親多大年齡,現在的肺癌是什么期,腫瘤有多大,影像學方面有沒有轉移,醫生臨床判斷手術能切干凈的可能性大不大?2、手術風險多大?單從心臟方面考慮,已經不算小了,術后要平臥,術后感染、術后輸液有繼發心衰的可能,等等。所以綜合評價一下手術獲利和風險之間是否值得搏一下,說的明確點,如果你父親年齡也不算大,手術能切干凈的可能性也不小,那就搏一下,因為不手術,單靠放療的話,生存時間也是有限的;但如果年齡已經不小了,手術能切干凈的把握也不大,還是別冒險了。沒有哪個專家會跟你說:沒問題,這個心臟能耐受手術的!人的不確定因素是很大的,不管怎樣都是有風險的,人生在這時候也是賭博,事先考慮得周全點,只是增加賭贏的幾率,但不能是絕對的。補充:這種情況,其實讓任何人幫你做決定都很難的,因為誰也不會有太大的把握。如果是我的家人的話,我會選擇是手術,畢竟只有61歲,但客觀的講,對結果的期望值不要過高,因為心臟和腫瘤這兩個病都挺棘手,何況還在一起。尤其要注意的是:1、支架植入后要有半年到一年左右的抗凝治療,這和手術中后的止血可能有點沖突;2、手術后的輸液,千萬不要出現心衰;3、術后的繼發感染,尤其是左心衰病人長期有肺淤血,繼發肺感染的幾率更大。這種難度大多數醫生也會充分考慮的,祝你家人平安!有空的時候把進展告訴我,當作隨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b88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