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欲,生理,牛奶,母乳,副食品

提問: 兩個月寶寶這段時間食得很少(母乳)什么原因? 問題補充: 我是純母乳喂養,寶寶以前一直都是兩三個小時吃一次,一次大概吮吸200多次(因不知道母乳喂養有多少毫升,所以每次我都數寶寶吮吸次數),吃完就睡,很乖的,近段時間不知怎地,白天睡覺睡不踏實,十分鐘醒一次,每次睡前老是哭,哄都哄不好,也是兩三個小時吃一次,但一次只有100多次,晚上五六個小時吃一次,我自己總想著他吃,動不動就醒來看他是不是餓了,可他睡得好好的,別人說越大吃得越多,可我家寶寶正好相反,真的很著急,怕他餓著,請問這樣子算不算正常,是不是寶寶病了?請教各位了,謝謝~~急急!!! 医师解答: 厭奶期相關資料:是因為在這之前寶寶吃牛奶,牛奶中的蛋白質不能完全吸收,無論吃多少,吃多了就排泄出去了。3個月以后,就能個相當多地吸收牛奶中的蛋白質。肝臟和腎臟幾乎全部動員起來幫助消化吸收牛奶中的營養成分,而這時嬰兒吃奶的能力、饑餓感和食欲也較以前增強了,總喜歡吃母乳,能讓媽媽抱著。由于過多吃母乳,嬰兒的肝臟和腎臟就加大力量工作,嬰兒胖起來,多余的能量儲存起來了,用不了多久,嬰兒的肝臟和腎臟就因為疲勞而“歇著了”。這時寶寶開始厭食牛奶了。這段時間大概需要兩個星期,媽媽不用擔心,也不用強迫,等到提內系統得到充分的休息后,功能逐漸恢復,孩子會再度喜歡吃牛奶的. 寶寶在剛出生的前兩個月,吃奶通常很專注。餓了就哭,飽了就睡,體重快速增加。我看著心愛的寶貝像吹氣球似的一眠大一寸,真有成就感!  誰知到了三個月大之后,寶寶開始不再一鼓作氣的吃奶了,而是吃吃停停,有時還唧唧咕咕發出聲音,只要周遭有聲響、有人走動,就停止吸奶,顯然其他事情對它說來,比吃奶有趣多了。  因此我查閱了一些資料,這可能是醫學上稱的暫時“生理性厭食期”。一般寶寶四到五個月的時候會出現。它的特征是孩子正常發育,活力很好,只是奶量暫時減少,通常一個月左右就自然恢復食欲。  這個階段的寶寶雖然吃得少,大多仍能維持應該有的成長,也沒有證據顯示會影響智能發展。所以父母可依生長曲線圖,評估寶寶的生長情形,若沒有偏離該有的成長曲線,大可順其自然。  不過有些寶寶厭奶期持續太久,就不能單純的等待他自然恢復。因為人體的胃是個彈性的袋子,經常不去撐它,就漸漸習慣不覺得餓。有些孩子起初是生理性厭食,漸漸體重不再適度增加,在生長曲線表上,體重百分位下降兩個曲線,或落后到第三百分位以下,稱為“生長遲緩”,已經算是病理性厭食,必需由醫師評估,并積極補充營養。七招搞定生理性厭奶寶寶。  寶寶一旦出現厭奶,父母總是特別焦急,希望這種喂奶好像打仗的日子早點過去。“想盡辦法讓寶寶吃”是多數父母會做的選擇,而以下一些做法可提供為寶寶厭奶所苦的爸媽實際的參考:  ·營造理想的進食環境  最基本的是觀察寶寶在什么情況下喂食的最理想,而去營造一個最適當的進食環境。大多數的寶寶在一個安靜、較不會被干擾的場所比較容易專心吃奶。  ·父母必須保持輕松愉快的心情  因為寶寶會感受到喂食者緊繃的情緒,而影響其食欲。  ·適時給予寶寶關愛與鼓勵  如此寶寶會有最好的進食心情。  ·千萬不可“不擇手段”  逼食、強迫他,或大發脾氣,弄得寶寶哭鬧收場,這是最笨的方法,常常會適得其反。  ·嘗試副食品  其實,4~6個月大的小寶寶也可以接觸副食品了,有時可以嘗試用湯匙喂食一些簡單的副食品(果汁、米糊、麥糊),讓寶寶接觸奶瓶以外的食物來源,一來多多少少吃一點,二來也訓練寶寶的口腔適應性,將來對固體食物的接受度會比較好。  ·促進食欲用藥  必要時,醫師可以使用一些促進食欲的藥,對一部份小朋友也許有幫忙。  ·補充維生素  對于喝奶量很少的寶寶,這也是一個不錯方法。生理性厭奶期寶貝在不到4個月的時候開始進入生理性厭奶期...一開始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每次吃奶像打仗一樣,得和他撕吧半天,腦袋晃來晃去就是不吃,得一邊喂一邊抱著晃著拍著走著...等我上班后由她姥姥負責喂,更累!只有晚上和白天迷糊的時候吃的好。一個白天也能就200多ml。大家都很著急,后來上網查,又問了些人,才知道這是生理性厭奶期,吃母乳的孩子更容易有。?現在算算已經快一個月了吧,真是頭痛!醒著的時候就不好好吃,拳打腳踢、搖頭晃腦的,喂奶像打仗,有時候使勁灌他就給吐出來了,吐了以后還沖你笑...還好早就加輔食了,我媽反應雖然都不好好吃,但比較起來,她第一能吃米粉、第二能吃果泥或果汁、然后是鈣粉、最不愛喝我的奶還有蛋黃...讓我這叫一個郁悶阿~~~~~~現在我留下的奶基本都用于和米粉和蛋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b88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