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嗜好,的人,也不,丈夫

提問: 人生艱險,該如何調整心態面對? 問題補充: 我現在三十二三了.在十五六歲花一樣年紀的時候就得了一場大病,是骨髓結核.父母及家中人歷盡艱險才保得我現在比較健康.大學期間與人談戀愛,又歷盡了感情的煎熬,心痛得死去活來.再就是好不容易在家中找了一個穩定的教師工作.心中也似一艘漂泊好久才找到港灣的小船,然后就是又歷經相親的一次次折磨,最后才找了一個同校的也是以前的同學結了婚,生了子.可是竟然發現他并不是個良人,別的沒有,對錢極為敏感,說話不算話,有點就送給了牌桌.結婚不到三年,我幫他還掉了他打牌輸掉的和結婚用的三萬多塊錢,告訴他再不要亂來了.可是近來發現他竟變本加厲,又在抽屜里不經商量私自拿走了錢,把我的卡子里娘家兄長叔叔們打發的嫁妝錢幾千塊錢不經我知道,都拿走了.到今天我才知道我的卡子是一張空卡.由于我那時得病,在病院治病時,傳染上了乙肝,現在病情比較嚴重,需要錢來治病,但是現在什么也沒有了.我心中感到很悲很悲,我的人生為何如此艱難,為何我遇人竟如此不淑?難道在這個人世間,我竟然得不到老天爺半點眷顧嗎?我是不是一個讓老天爺都要遺棄的人?我是不是一個讓人討厭的人?!想我其實相貌也不是那么糟糕,才能也不是那么低下,性格人品也不是那么不堪,為什么我現在竟落得個如此下場?對以后的人生以及婚姻,我該以怎樣的心態面對? 医师解答: 從文字中得知你的丈夫喜歡打牌,你曾經替他把輸掉的錢還上,并想通過該舉動來動員他改掉這種習慣,可是丈夫說話不算話,竟然變本加厲的偷拿你的錢去賭博,以至于在你生病的時候連救命錢都沒有了。丈夫的出爾反爾和欺騙讓你感到失望、無助,不知道該何去何從。是這樣的嗎?不管怎樣,對您的遭遇,我深表同情。對于您來說,在人生的道路上有太多的艱難和悲傷讓你獨自承擔,命運的確對你有些不公平。  如果你可以接受我上面的說法,那我們可以繼續一下你所提出的問題:  1、我心中感到很悲很悲,我的人生為何如此艱難,為何我遇人竟如此不淑?  2、難道在這個人世間,我竟然得不到老天爺半點眷顧嗎?  3、我是不是一個讓老天爺都要遺棄的人?  4、我是不是一個讓人討厭的人?!  5、想我其實相貌也不是那么糟糕,才能也不是那么低下,性格人品也不是那么不堪,為什么我現在竟落得個如此下場?  6、對以后的人生以及婚姻,我該以怎樣的心態面對?    可以看出,在上面1-3的問題中,可以感覺到命運對你的不公,你覺得自己是被老天爺所遺棄的對象:年少生病、戀愛受挫、相親折磨、丈夫有不良嗜好,為此,你感到很悲傷,同時伴隨的還有孤獨與無助。其實,人的一生很少會是風平浪靜和風細雨的,俗話說:天有不測風云、人有旦夕禍福。年少生病、戀愛受挫、相親折磨是很多同齡人都經歷過的磨難,只不過你所受的磨難程度比一般人要重一些。禍福有時候是避免不了,就猶如我們身邊所處的社會環境一樣,我們個人的力量是無法改變它的。然而,我們可以改變的是自己對事物的認知。你看到的更多是上天對你的不公,其實有很多事情對你來說其實是不幸中的大幸。比如你在大病的折磨下還能順利地保留了現在比較健康的身體。雖然已年過三十,但起碼也擁有了一份穩定而神圣的工作。  4-5的問題中,你根據自己遭遇的不公,開始審視自己,覺得自己不僅得不到老天爺的眷顧,同時還被身邊的人所討厭、所遺棄。你開始對自己喪失了信心。其實,你擁有一份起碼可以讓自己自信的臉蛋,雖然經歷了戀愛和相親的折磨,但最終還是擁有了家庭和自己的孩子,與那些至今還在外漂泊且孤獨一身的同齡人相比,你應該感覺到自己是幸福的。  因此,不是上天對你的不公,也不是別人討厭你,而是你對自己所遭受的不公過度的關注,從而對自己所擁有的幸福視而不見,甚至對自己也失去了信心。  最后,你講到對以后的人生以及婚姻,該以怎樣的心態面對?從你的文字中看出來,你的丈夫是個比較嗜賭的人。這是他的愛好,但也是你深惡痛絕的。你們夫妻之間也由此產生了矛盾與沖突。解決的辦法可以有兩種:一是讓他改變這種嗜好,二是改變你對這種嗜好的態度。改變你丈夫的這種嗜好,必須讓他意識到這種嗜好的危害性(如經濟問題、婚姻質量、家庭教育等),只有他從內心里真正意識到這種危害性,從而厭惡這種嗜好,才有可能戒掉。但從個人角度來看,如果你丈夫已經有了牌癮,那么改變他是需要付出一定的時間和耐心的。  其實,哪個男人沒有一些不良嗜好,抽煙、喝酒、打人、婚外情,不良嗜好的出現是因為他沒有更多可以娛樂發泄的方式,或者沒有更高的人生追求。因此,只要不是什么原則性的問題,只要一方面給他自由的空間,一方面給他找一些有意義的事情來做。我相信,你們的婚姻關系是會得到改善的。婚姻的改善會很大程度改變著你未來的人生。所以,過分擔心將來不如從現在做起,從改變自我認知做起,未來的一切均在你手中。最后,祝你及家人闔家幸福、開心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b88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