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片,偏方,鼻孔,治多,枕心

提問: 媽媽的頭經常痛,我懷疑是“偏頭疼”,請大家確診一下? 問題補充: 媽媽今年47歲了,這幾年經常性的一半頭疼,媽媽說是血管“阻塞”(媽媽也懂一點點醫學),經常吃藥,也不管用,請專家給我一點建議,家中不怎么富裕,能用什么辦法治療“偏頭痛”啊。謝謝你們的意見和建議,作為一個大三的學生,媽媽對于我來說是我的半個生命,希望大家給點意見。 医师解答: 我同意“偏頭痛”的看法,推薦幾個偏方:  〖 方 名 〗 樟冰散。  〖 組 成 〗 樟腦3克,冰片0.6克。  〖 用 法 〗 將藥放碗底上,用火點著,鼻嗅其煙,左側痛嗅左鼻孔,右側痛嗅右鼻孔。上藥為一次量,一天嗅三次,一次聞嗅三回,嗅后覺有涼氣直沖入腦中,疼痛即減輕而愈。  〖 備 注 〗 此方善治多年不愈,時好時犯的偏頭痛。  〖 出 處 〗 養生治病秘方集。  附:其他常用偏方  偏頭痛俗稱偏頭風,西醫稱“血管性頭痛”。患者頭部一側或雙側脹痛,呈搏動或持續性頻繁發作,主要是由于顱內動脈收縮、擴張而引起,多見于女性,尤其是中老年婦女發病率高,采用食物治療,有顯著療效。下面選薦數則:  向日葵花盤100g,搗碎,加水500ml,煎取濃汁液,紗布過濾后內服,每日一劑,早晚分服。   甘菊花、石膏、川芎各10g,研末,每服3g,清茶送下。  鮮白蘿卜一個,搗爛擠汁,滴鼻。在滴液中也可溶入冰片2g后再用。滴后應保持20分鐘內汁水不外流,一天2次。  絲瓜藤、苦瓜藤,炒枯碾末,每次用開水送服10g左右。 核桃仁15g,水煎,加入白糖適量,內服。  鮮蔥3條,姜皮5g,酒糟20g,共搗拌勻,敷于痛處。  綠豆曬干,稍微搗破,作枕心。  浮小麥炒熱后用布包裹頭部。  辣椒樹蔸10個,洗凈,水煎加糖服。  潔凈熱水一盆,把雙手浸入。水量以浸過手腕為宜,并不間斷地加些熱水,以保持水溫。浸泡半小時后,痛感可減輕,甚至完全消失。 止痛藥最好是不吃或少吃,要是不方便可買點正天丸服用效果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b88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