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心理,的人,面子,大度

提問: 心理承受能力太弱怎么辦? 問題補充: 因為得過口吃,人際交往過晚聽了一丁點有刺激或侮辱的話就會亂想很久,甚至睡不著心理也很敏感初三了,我認為我在這樣下去就完了有什么辦法可以強制“清空頭腦”,別理這些嗎?做作業時還是想那些話或許我該認真看看《人性的弱點》,是吧? 医师解答: 有刺激或侮辱的話,這個問題,如果長時間這樣下去。你也知道心里頭非常不舒服。搞不好弄出心臟病,那多劃不來啊!你說的刺激或侮辱,我想是那種比較難聽的話吧!想勸你大度以點,但是我也知道,如果在別的同學那里表現出大度。由于你確實足夠的自信,你會感覺很心虛,會認為這樣的大度是一種懦弱的表現;而且不組合說了,你會胡思亂想,這個我想原因是因為遇到這種事情的時候,你要么是不知道怎么應對,要么就是抱一種和平共處,以和為貴的態度去對待那些刺激和侮辱。過后,你又感覺自己很窩囊,好一通的生氣,又一通的自責。想自己當時為什么沒有怎么樣怎么樣,如果那樣那樣會更好,暗自覺得可惜。或者因為那些刺激,自己就在想辦法,要隔天怎麼這麼對付他們,或者以后要他們好看什么的。急得不的了。就是說,你又浮躁的心理。這個給你解釋一下。就是說決定要做什么事情之后,就表現為急于求成,還沒有想好什么計劃,就迫不及待的想去實現心理的某個感覺對的想法。在這個時候,是沒有辦法靜下心來看書,甚至因為這樣,還有可能失眠。這個就是胡思亂想。這里可以反應出以個問題。就是你的學習似乎給你帶來的自信不夠。沒有把學習培養成為一種興趣。心理為什么會很敏感,我想知道,你因為什么而敏感。我想你敏感的應該是別人對你的看法吧!是面子嗎?不過,面子只有在大人物那又面子,那才叫又面子。還有就是在自己心愛的人那里又面子。那個才叫面子。人都有虛榮的心理,就是說:又獲得別人肯定,成為眾人焦點的心理。表現得強烈以些,那么就是虛榮。又這樣的心理的人。都又很強的自尊心。能吧自尊心轉化為進取心的話。這樣的人就非常的厲害料。所實在的,在學校里,成績代表一切。如果吧學校搞上去。要得到什么并不是那么困難的 。即便是談戀愛,老師都會對你睜一只眼閉一只眼的。你想知道的人性的弱點,我想應該是心理上的弱點吧!我也在找這樣的書。別想當然的認為卡耐基老爺爺的那本書就是你要的《人性的弱點》。不過看看這本書,對你也又幫助的。很不錯!但如果你想認識你現在的問題。你可以看看心理學的書,推薦一本給你《自己做自己的心理醫生》這本書不錯。研究人性弱點的,分析人的常見心理蠻透徹的。能正確認識心里想的東西。就能找到好的方式處理。所以,任何煩惱的后面都有一個關鍵的問題存在。找到他就容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b88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