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你要,心理,我的,自己的

提問: 請教大家 問題補充: 我是一個比較自卑 敏感 比較注意別人對我看法的人 現在我又有一個問題 就是大便 每當有人在家里的時候,特別是每當有風吹草動的時候(就是每當我拉屎的時候 有聽到別人再看電視 再說話)(我是和別人在外面合租) 我就啦不出來 這個原因是因為我總是會這么想:我在拉屎 萬一拉的時間長了怎么辦 拉的長了別人就會等的著急 而且覺得別人會不會因為覺得我拉屎時間長而討厭我。越是這樣想 我就越啦不出來。然后采取了一個辦法 心里就這樣想:管的她的 管的別人怎么想我 拉的時間長就時間長 這么想 還是不奏效 每當我非常急的時候 只要家里有人 只要家里有人說話或看電視被我聽到 即使我那樣想 不知道怎么的 我一進廁所還是啦不出來 我是情不自禁的拉不出來 任我在怎么想 任我想多少的無所謂 還是沒用去朋友家的話 情況會更糟 所以我去朋友家 一般都不拉屎 我就害怕到時候我拉的時間太長 他們會對我有看法其實我小時候有這種情況:就是只要別人看著我 我就啦不出來小便 現在這個問題是沒了 但大便這個問題又出來了想想 這個問題已經困擾了我至少4年了 第一次發生這種情況的時候 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就不知不覺的啦不出來了 唉 該怎么辦呢?請大家幫我 医师解答: 這樣看來你你是很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的吧。就時說:說話做事的時候,很怕給別人留下個不好的影響。說話的時候,怕傷害到別人。干什么都要想想,會不會影響別人。很多時候,都是想這些東西,感覺這樣做不行,那樣做也不行。陷入一種難以抉擇的煩惱之中。然后心里急啊!導致緊張。而實際上,自己并沒有去驗證,自己心里所想的那些可能會“影響”別人。只是想當然的多。同時很擔心,別人馬上會表現出對你的不滿。 這樣,心理擔心給別人印象不好。上個廁所,好友擔心又人來敲門。我想在你上廁所之前,要是你確認,很長時間不會又人來。外面很安靜的話。應該是正常的對吧。我的建議: 先到醫院檢查一下,你大便是因為身體問題,還是心理問題。如果是心理問題。1、如果你所說,別管別人怎么說。你也知道,每此過后,別人并沒有怎么看低你的 。而且在工作上、學習上,生活上,沒有人會因為上上廁所時間久了,跟你理論什么的。除非他非常內急,憋不住。大家看中的是你工作和學習上的表現。2、你真正的問題是自卑感太強。你要搞清楚,是什么導致的自卑。那么就針對具體存在的問題,對自己進行能力培養。這樣當又一天你感覺自己能力增強了,信心慢慢回來之后,就不會在害怕什么了的。你要記得以點。總是這樣,注意這樣的小事,而謹小慎微,即便你做得再好,你獲得的贊譽都沒有在工作和學習上閉你做得好的人多。所以,要讓自己自信起來。3、如果感覺會影響別人的話。你做之前,你想把自己想的統統寫下來。然后去驗證。自己的這些想法對不對。驗證,不是靠想的,而是靠行動做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b88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