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自己的,父母,都是,有什么

提問: 我該怎么辦.自己的心理上問題 問題補充: 我爸已經近似酒鬼了,時好時壞。好的時候很正常,是個好爸爸。可壞的時候,他就像一個酒鬼。 我媽今天告訴我,說我爸說我基礎差,對我不抱希望了。我真的很想哭。 我努力地學習了,可成績總是原地踏步。可能是因為有時候太懶惰了,所以總提不上去。總在年級十幾名,只有一次是年級第二名。 可爸爸也不能這樣說啊。我真的很傷心。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想問些什么,反正我很傷心。 或者,現在的我想尋一些安慰或者一些心理上的解答吧。(爸媽又開始吵架了。這讓我想起了一點事,其實他們從未真正地關心過我,只是好的時候,偶爾讓我覺得這是個家。我家溫馨的氣氛從來都沒妹妹家好。我爸為我提供我學習所需要的一切。以前感覺自己就像個工具。出生只不過是完成他們的夢想罷了。我現在不想好好學習了。以前雖然只是嘴上說說,但還是盡自己的努力學習的。可現在,我真的不想學了,我想做一個壞孩子,永遠呆在家鄉。我知道,這可能是我在心理上,想報復他們。可是,爸爸既然這么說了,我也覺得自己沒什么出息了。)(初二上學期的期末,也就是我的上個學期。我的成績是班上第五名。我同桌第八名。雖然我們班是尖子班,但我還是覺得很失敗。她爸爸是我們學校的老師,所以她爸爸先知道成績,她爸爸是怕她知道了成績而受打擊。我恰恰相反。我怕我爸爸知道我的成績而受打擊。我沒有她那么好的一個爸爸。我的表姐都比我爸爸關心我,我的表哥也是,甚至連我在網上新認識的同鄉都很關心我。我很討厭爸爸。我也在漸漸長大中知道,爸爸的品行并不好,從年輕的時候就不好了。所以,我爸爸慈愛的形象也漸漸在我心里坍塌。)(我以前,就像找個心理醫生,因為家鄉這邊不怎么樣,所以連心理醫生都沒有。所以,我想在網上找一個。我之所以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我個人認為我自己患有人格分裂,還有憂郁癥,或許我說得有些太什么了。可是,我的精神上真的很脆弱,但我從不告訴別人,我把自己偽裝得很堅強。)(我爸媽從我小時候,他們就開始吵架打架,我小時候說像在看電影一樣,也確是如此。我從不上前阻止他們。爸爸的家庭暴力。因為我那么小,我沒有一點力量去阻止,而且我也不敢去阻止。可他們竟然奢望讓我去阻止。媽媽愛打麻將,爸爸愛喝酒。你們誰都有錯,讓我到底信誰。所以,從小我就不相信他們,不依賴他們。我只是躲在一個角落靜靜地哭。)(或者說,我自身也有一些心理上的問題。)我說那么多,只是想一些慰藉,或是勸說吧。因為現在,在現實生活中,我不能得到在心靈上的安慰了。我不敢把自己的內心透露給別人。在虛擬世界中,沒人知道我是誰,所以我大可不必顧忌。希望你們能幫幫我,我是很真誠地期望。 医师解答: 你以后的路還得自己去做。而現在是你學習的時候。以你這樣說來。你的父母已經是自我放棄了。難道你還要放棄嗎?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是有自己的責任的。根據你給出的信息,我可以肯定。你沒有什么心理問題。只是因為感覺不到父母對你的愛,覺得有些失落,而導致的情緒不穩定。郁抑癥你沒有。人格分裂更談不上,因為你的思維、邏輯都很清晰。你現在遇到的問題。就是對環境的抱怨。就是說,只是有點消極。你可以查看一下什么是消極。給你講個故事吧!有一個酗酒成性,又有很重的毒癮的父親。因為不滿意一個人的說話,結果殺了人。被判死刑。兩下兩個兒子。其中一個兒子,也酗酒成性,也有很重的毒癮。不久也因為傷人進去了。而另一個兒子呢!是一個大公司的經理。還有了自己的家庭,還有3個可愛的孩子。當記者采訪到他們的時候,問及是什么讓他們有今天。很巧合的是。他們的回答都是:誰叫我有這樣的父親呢!所以說到底!不管環境是什么樣子的。以后的路都要自己去走。怎么選擇是自己可以決定的。既然爸爸不相信你。那你就證明給他看,你能做得很好。如果你不滿意爸爸的酗酒,媽媽的賭博。你就做出個好的表率來。你想啊,別人要說服你,你都要想想他夠不夠資格,有沒有那個本錢,然后你才考慮他的話的價值。那你要說服你的父母。你就要拿出你的實力來。證明他們是錯的。如果你考了個好的大學。父母臉上有光。在他們朋友那有面子。我相信,或更多的關注你的。沒有那個父母不疼愛自己的孩子的。有時候,我們做得不好,他們感覺失望。說話會有些重。這種感受就是:恨鐵不成鋼。作為孩子,當然會感覺很不舒服。這個可以理解的。我們在學習時候,可以靠取得好成績獲得別人的贊賞。自己感覺越來越喜歡學習。那么爸爸媽媽呢?他們供你讀書,不也希望你能有什么表現,也讓他們獲得別人的贊賞呢?你有委屈可以哭,可以跟別人說。那么他們呢?看問題,不能自己看一面。有時候,要更多的從自己身上找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b88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