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夫,桑寄生,就不,有多大,能用

提問: 孕婦腎虛,要吃中藥安胎嗎? 問題補充: 我現在懷孕4個半月了,以前沒懷孕的時候醫生就說我的腎陰虛很嚴重,果然現在懷孕癥狀就更加明顯了,現在不僅腰酸,脫發,盜汗,而且時常有耳鳴,四肢無力等癥狀,以前我聽醫生講過,如果在我這樣的情況下懷孕有早產的可能,我現在很害怕,不知道該怎么辦,我只知道吃枸杞能補腎,但又不敢多吃,吃中藥又怕對胎兒有傷害,我該吃藥安胎嗎? 医师解答: 的確,腎虛導致的胎動不安、流產等情況,臨床還是較多見的,因腎虛胎元不固,用中醫中藥保胎的不少。其中壽胎丸(莬絲子、桑寄生、續斷、阿膠)就是常用的保胎方。所以若確感不適,應找有經驗的中醫大夫辨證處方,用一些對癥中藥調理一下為好。《內經》講:“有故無殞,亦無殞也”,應治療的必須治療,對胎兒不會有多大影響,并非孕婦就不能用藥,但必須找明白的大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b88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