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的人,也是,近因,痛苦

提問: 這是心理病嗎???????? 問題補充: 我一向都是只要一心情不好就會用買東西來發泄,最近因為受到感情的打擊,我更是瘋狂,只是一出逛,我就忍不住腳進去看,很想統統都要的思想,同一款的衣服,可以同時買兩件,只是顏色不一樣而以, 有一 天上班明明己經遲到半小時多了,可是我看到有漂亮的衣服,我還是控制不住腳,然進去買了6件衣服,兩條褲子才去上班,過年到現在,我買的衣褲快過百件了,我的生活并不富裕,但我甚至把存給我弟上學的生活費都買完了, 我知道不該這樣的,可是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怎么辦,我這是心里病嗎??? 請好心人指教,我該怎么樣才能改掉這些壞毛病呢??????????急!!! 医师解答: 你說你要一心情不好就會用買東西來發泄,最近因為受到感情的打擊,更是瘋狂,只是一出逛,就忍不住腳進去看,很想統統都要的思想,同一款的衣服,可以同時買兩件,只是顏色不一樣而已。有一 天上班明明己經遲到半小時多了,可是看到有漂亮的衣服,還是控制不住腳,然進去買了6件衣服,兩條褲子才去上班,過年到現在,買的衣褲快過百件了。這樣的癥狀是很典型的購物狂的癥狀了。你之所以控制不住去買,那是因為一方面,通過“買”這一行為能夠幫助你緩解因情感上的打擊帶來的痛苦。如果不去買就會感到焦慮、痛苦,同時“買”這一行為也是你發泄情緒的一種方式。另一方面你是一個內心比較自卑但是在外面自尊心比較高的人,你喜歡買,因為通過買這一行為能夠讓你感到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b88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