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自己,在他,自己的,你的,小孩子

提問: 請指教,有什么好方法? 問題補充: 我的小孩8歲了,先前由于各種原因上過多間幼兒園,有的還存在語言的差異,但是現在上一年級了,基本的加法口決還背不出來。要靠兩個手指頭或是畫圈圈什么的才能按從1開始數數得出結果。以前他媽媽的脾氣就不好,會經常大聲或是無故罵,或是打他,由于我在外地工作,小孩子受到委曲也無處依附,最后還得屈服他媽媽,為此他的性格很內向,不說話,甚至不舒服也不敢和他媽媽說,有自己的意見也不敢表達,無心上學,也不能專心。在學校受人欺付,表現也不活潑。由于現在成績差,不受老師喜歡,所以受到他媽媽更多的指責。背口決時第二天就會忘記了。 可是昨天打電話時,他媽媽又在指責他什么都不會,很難教,沒用等等。我叫兒子接電話可是他正在哭不接我的電話,他說因為有一次我打過他,天呀,我都忘了,那是半年前教他算數數,讓我有些生氣下意識的打了他一下。可是他還記得。 請問有何好方法,謝謝大家! 2008-02-29 14:18 提高懸賞30分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這樣教導小孩子。是不行的。教他們要引導。你自己想一下,現在他們才多大。是的,小學課本上那些東西。對現在的你是很簡單。有資格說他笨。想想自己象他那么大的時候,是不是也是這樣的呢?因為害怕被罵,被打!所以,在學習的時候,他心里是害怕的。學習,在非常害怕的心境下。你自己感覺,要是有人現在要你學習什么東西,好學不會,就一頓罵,還打。你什么感覺。他為什么會內向。就是因為被打怕了,罵怕了。所以,很緊張的應付媽媽的輔導和檢查作業。這個已經形成了心理陰影。埋下了隱患。在這樣教導,就等著以后后悔吧!你自己想想,自己緊張的什么,能發揮出自己的真正的水平嗎?發揮不出自己的實力來。學習上,只會遭遇打擊。如果能有興趣學。成績不好,你們教導方法的錯誤。責任你們起碼要占75%。我的建議:1、要教他就耐心的教導。小孩子也希望。在父母面前表現好一點的。只是現在他遇到了點困難。應該給他鼓勵,同時幫助他度過現在的難關。2、好好幫他分析一下。他為什么有那么多不懂。是確實練習呢;還是對知識點不熟悉。小學的課程,不難補。但越往后走,讓他堆積太多。要想補起來就很難了哦。3、有空就帶他去他想去的地方玩一下。先刺激滿足一下他的欲望。然后你可以在他心情好的時候,談談:表示出你的誠意,然后給你提供盡可能多的幫助,幫助他改善學習。先不要要求進步很快!如果他有進步,就給以獎勵。同時不要吝嗇你的表揚。你自己感受下吧。在工作中被表揚一下之后,你什么感覺。別以為小孩子沒有心理。他們也會有的!現在你們需要改善了。而且之前你們的教導方法。已經留下隱患。在這樣下去,我感覺,不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b88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