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血病,血癌,也可,骨髓,缺陷

提問: 孩子好好的為什么會得白血病呢? 問題補充: 今天看到了一個新聞,有關孩子得白血病沒錢治療的事情,我是個擔心每一件事情的人,我想知道一下,為什么孩子好好的會得這病,要是家人從來沒有這病,孩子又基本不得病,一直健健康康的長大,也會得這病嗎?請教一下懂的人吧~~~~~我的小寶寶今年2歲了,很健康,就是總玩電腦,一是她自己看動畫片,二是我天天上網她都會和我一起玩或呆在一個房間里,請問這樣會有影響嗎?吃得方面要怎么注意呢?請指教一下~~~~` 医师解答: (一)什么是白血病?白血病是一種造血組織的惡性疾病,俗稱"血癌",特點是某一類型的白血病細胞在骨髓或其他造血組織中的腫瘤性增生,可浸潤體內各器官、組織,使各個臟器的功能受損,產生相應的癥狀和體征。臨床上常有貧血、發熱、感染、出血和肝、脾、淋巴結不同程度的腫大等。骨髓及外周血中可出現幼稚細胞。(二)為什么會得白血病?由于放射線、電離輻射、病毒、化學物質,加上個體可能存在的遺傳或免疫機能缺陷等,可使造血細胞發生惡變,惡變后的細胞由于存在分化和成熟方面的缺陷,同時又保持有分裂增殖的能力。故使此類惡變細胞可以不斷地在體內增殖積聚,由造血組織漫布到血液和全身多種臟器,出現有關的白血病的臨床表現。(三)白血病為什么又稱血癌? 白血病具有與其他惡性癌瘤的共同特點。即:  ①白血病細胞和惡性腫瘤細胞一樣,可以無限制地增生;  ②白血病細胞也可像其他惡性腫瘤細胞一樣,無阻攔地侵犯人體的各種臟器,影響臟器功能,導致全身衰竭而死亡;  ③白血病也可以表現為局部浸潤,如腫瘤一樣形參考文獻:http://www.pinxie.net.cn/zhiliao/baixuebing/045483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b88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