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事情,自己的,不可以,你想

提問: 關于集中注意力 以及心情 問題補充: 我是一名高三學生,還有100天不到就高考了.我很想像以前那樣,干什么都能全身心地投入,不受外界干擾.可是,我每次想靜下心來學習時,總是無法集中精力,很容易去想一些別的事.最煩人的是由于我對班上3個同學1直恨之入骨,已經1年多了,最近他們總出現在我面前,我每天不知不覺就開始觀察他們的1舉1動,自己就聽不見老師的課.由于自己陷入這種困境的時間比較長,真不曉得么樣讓自己回到從前那個心態健康的人.最煩人的就是在腦海中翻來復去地響.強迫自己不去想他們,甚至連考試時,都能想起他們讓我傷心的場面,如此清晰,要是背單詞,學習能有如此好的記憶力該多好啊. 我該么辦,每天早上1睜開眼也是他們的臉龐,心情也時起比浮......哎~~`我該如何是好,怎樣擺拖這苦境? 急需回答 医师解答: 你的這個問題是高考臨近。學習壓力帶來的緊張造成的。學習的強度加強。每天訓練的量在增多。似乎感覺自己還有很多不懂一樣。于是每天都要給自己安排繁重的學習任務。而每天做起來。自己感覺是那么的累和頭痛。就是說,一直以來。學習給你的感覺,其實不是興趣。而是一種負擔。打個比方說:現在腦袋就好像是個氣球。學習東西,就好比往這個氣球你吹氣一樣。因為膨脹到了一定程度。所以要吹氣進去,有點難度。這樣的感覺,帶來了壓抑。積累得多了。就要找一個發泄的東西!這個,我認為是潛意識的自我保護。——————————————————————要發泄,就會不由自主的找一個非常輕松的辦法,以緩解那種壓抑的感覺。于是,學習的時候,某一天,你突然怨恨起你說的那三個同學來。由于這種怨恨,就轉移了你的轉移力。這樣那種壓抑感就緩解了。而這個又導致了新的問題。壓抑的感覺沒有了。注意力是轉移了。但是也因此沒有辦法集中注意力,認真學習了。而學習又每天必須做的,自己不得不做的。又是,那種發泄帶來了新的苦惱。自己是不可以那樣的。而潛意識里,認為那種是緩解壓抑的辦法。理智上分析,那是不可以的。于是,陷入了一場苦戰。就是:學習與發泄的苦戰。我的建議:1、調節生活、學習。就是說。你得想個辦法,緩解自己的學習壓力。學習壓力有:一、報考學校。二、自己對自己的評價。三、學習效率不高。進步緩慢。四、別人帶給你的壓力。看到別人有進步。而自己沒有。改善方法:把當前的學習內容學好。把質量關。不要認為自己落下的東西多,就急于求成,不可能一下字就把很多內容學會的。所以,認真做好當前的事情。是最重要的。不然過段時間,你還得返回來學習現在自己就應該掌握的內容的。時間緊,就更應該把好質量關的。自己非常清楚的提,看一眼就知道答案就可以馬上過。2、增強體質。保持活力。這樣對學習是有很大幫助的。磨刀不會耽誤砍柴的。3、你恨他們。留意他們,你想下有什么意義。難道留意他們你就能提成學習成績嗎?別做那樣毫無意義的事情。別浪費時間去想以前的事情,因為都過去了,沒有辦法改變,你想也沒有啊,浪費時間。遇到煩惱的事情,肯定可以找出個讓你煩惱的事情來。把這個事情做成,想辦法把他做出,事情解決了,煩惱就沒有了。將來的結果,就是現在努力的回報。當你認真的做好了自己當前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b88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