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的人,去了,工作,事情,上司

提問: 我為什么會不平衡? 問題補充: 跟我同一天進廠一個大專女孩,今天卻成了我的同事,做了PMC,她什么工作經驗都沒有,當時進廠的時候她不過是一個調度員,當時她連調度員的工作都勝任不了,還自動申請去做員工,后來領導沒折只能安排她去做一個小文員,進廠不到兩個月,現在又讓她做PMC,好像是文員的工作也勝任不了,領導是看她什么都肯學的份上才沒讓她走的,她長得并不漂亮,但身材挺不錯,高高瘦瘦的,辦公室很多都想不通,她憑什么呀?好多同事都在抱怨為公司奮斗一年半載了卻還是個文員,而她什么都不會做的人倒升的飛快!!!我在公司是采購但我也不平衡了,想當年我是怎么打拼才做到采購員的,而她輕而異舉的就做到別人做夢都想做的工作,為什么?憑什么呀? 医师解答: 這個問題。就看遠一點吧!同在一個跑道上比賽的田徑運動員。如果他們在跑的時候,只是去看他的對手的話,那他是沒有辦法認真的跑好的。有句話說,機會總是給有準備的人。我想因為你心里的不平衡。忽略了去了解她這個人。能被提升,至少有兩個優點:1、敢于承擔工作,承擔責任。積極主動去配合別人的工作。2、因為積極配合別人的工作,人緣不錯,就是說她懂得發展人際關系。因為積極配合別人的工作。以前喲個大公司的一個部門經理。他有個很好學的下屬。于是這個經理總是安排些事情給他做。自己偷懶。有一次,上頭要這個經理編輯一個密電代碼。經理不想做。就叫這個下屬做了。于是這個下屬呢,很認真的把這個密電代碼,把每一個細節都考慮進去了。編輯好,打印好。把本來經理只要求他編輯4種情況的代碼。編輯出15種,也就是全部可能情況。交給了經理。這個經理看都沒有看就交上去了。上司找這個經理談那個代碼:那個代碼不是你編輯的吧?經理紅著臉,說是那個下屬編輯的。于是上司讓經理把那個下屬請來。一個星期之后,這個下屬取代了經理的位置。沒有誰能隨隨便便成功的。靠運氣發展的人。一定站不穩的。這個是早晚的事情。所以,沒有必要去羨慕她,妒嫉她。把自己現在的事情做好。瞄準你的下一個目標。努力,前進才是硬道理。不是嗎?拿破侖說: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b88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